巴西拟用宣传换取碳信用 抵消世界杯碳排放

作为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主办方的巴西日前表示,希望通过为联合国碳信用额度持有人做宣传,换取他们的排放额度,以抵消与赛事相关的场馆建设、出行以及其他活动所产生的碳排放。
A man walks past the banner of the official 2014 FIFA World Cup sticker album in Sao Paulo

一名男子从巴西圣保罗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官方宣传板前走过。(自路透社)

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将于6月12日开赛,巴西将为筹备这项世界顶级足球赛事耗资260亿雷亚尔(1雷亚尔约合2.78人民币元)。尽管目前碳交易市场上的碳价处于历史低点,但巴西并不打算购买碳指标。巴西政府将只接受在巴西开展的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下的核证减排量,而决定加入这一计划的公司将必须向清洁发展机制执行理事会申请自愿取消这些核证减排量。巴西环境部官员爱德华多·瓦伦特(Eduardo Valente)表示:“我们已经与部分碳信用持有人沟通过关于捐出碳信用的设想,他们表示可以接受。”

巴西和国际足联对世界杯碳足迹的预测领域不同。国际足联主要关注工作人员和观众在赛前和比赛期间的出行;而巴西政府则关注涉及体育场馆和基础设施的所有建设工作。双方都承诺将设法抵消赛事产生的碳排放,不同的是国际足联将购买碳信用额度。

据路透社报道,举行本届世界杯的巴西城市达到创纪录的12个,除巴西利亚联邦区外,另有11个州新建了体育场馆。球队、粉丝和工作人员将在这些城市间频繁奔波,而部分场馆之间的距离超过5000公里。与往届在面积较小、场馆较少的国家举办的世界杯相比,本届赛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会增多。

上届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产生了170万吨的排放。据国际足联初步预测,本届赛事总排放量将超过270万公吨二氧化碳当量。巴西政府的初步预测将于下个月发布。(陈丹/人民网)

上一篇: 人造光污染危害热带雨林

下一篇: 我国清洁能源蓄势待发
Share This Post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