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个世界地球日专题

地球日的概念由美国的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于上世纪70年代推出,目的是为了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2009年第63届联合国大会将每年4月22日设定为“世界地球日”。我国对地球日的推广始于上世纪90年代。

2014年地球日活动主题为“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共同保护自然生态空间”。

土地日-2014-03g

第45个世界地球日公益盛典

第45个世界地球日公益盛典将于2014年4月22日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举行,活动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发起,地球日网络、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中国网络、中国科学技术馆联合主办。本次公益盛典以“应对雾霾.联合行动.共擎蓝天”为主题,旨在呼吁人们以实际行动对抗“雾霾”。

公益盛典将启动“共擎蓝天1+1+1”实践计划、“IGEA蓝天成果奖—大气污染防治解决方案成果竞赛”并通过倡导绿色消费、低碳生活、清洁生产、节能减排等,引导社会公众和社会团体联合起来,共担绿色责任,各尽所能形成合力。活动将印制《应对雾霾全民行动手册》指导青少年群体践行雾霾防治从自身做起。并编撰《IGEA大气污染防治技术与解决方案重点推广目录》推荐大气污染防治的优秀技术和综合解决方案。以此传递用绿色生活方式和清洁生产方式上的改变来战胜雾霾共擎蓝天的信念,大力弘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构想的时代主旋律。

届时,将有一系列的活动启动仪式与展出,成为中国各领域向世界地球日的献礼。

共爱地球活动

据悉,星巴克将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发起共爱地球活动。当天上午9点至中午12点,在全国星巴克门店,凡自带星巴克随行杯或马克杯的顾客,将免费获得新鲜烹煮的中杯滴滤咖啡一杯。星巴克通过这种方式鼓励顾客的环保行为,号召他们加入环保行列。

除了世界地球日这天的回馈,星巴克鼓励顾客进行持续性的环保行动,顾客每次使用随行杯到星巴克购买手工调制饮品,都将减免2元。

各地活动:

天津自然博物馆为了契合世界地球日主题,将于4月20日开展相关科普互动活动,据了解,天津自然博物馆举办的“我们的家园,美丽大自然—2014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公众感悟越来越严重的生态压力对人类和其他物种的危害,唤起公众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

澳门特区政府将从即日起至5月18日期间开展“地球日”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其中包括举行“城市清洁缤纷夜”、“《我们的地球》环保劳作创作比赛”、“胶樽再利用工作坊—盆栽种植”及“亲子农耕乐”等活动。

4月20日,河北省国土厅、石家庄经济学院等将联合在石家庄经济学院地球科学博物馆举办地球日大型科普活动。活动面向社会各界群众开放,内容包括科普报告会、科普游园等,旨在普及环保知识,提倡绿色生活理念,同时丰富校园文化。

今年4月22日是第45个世界地球日,桂林市环境保护局和市国土资源局将于2014年4月22日上午在市中心广场联合举行纪念“4•22”世界地球日暨“蓝天工程”启动仪式宣传活动。

第4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活动信息

部分科普基地、重点实验室开放日及相关活动信息 

第4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其他活动信息

 

来源:环境生态网综合

上一篇: 国家林业局:城乡绿化禁止使用违法采挖的大树古树

下一篇: 全球应对气候变化需要新方案
Share This Post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