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愿与中国合作分享治霾和应对气候问题经验

欧盟委员会气候事务委员康妮·赫泽高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在碳排放治理领域,欧方愿与中方加强合作,乐于同中方分享治霾和应对气候问题的经验。

qhbh2

据欧盟气候事务委员新闻发言人说,赫泽高女士将于近日访华。在采访中赫泽高表示,她将致力于密切欧中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双方应对气候变化的合作已经很紧密。此行她将阐述欧盟利用碳排放交易机制和开展相关工作的最新进展,包括为实现欧盟2020年减排计划,如何制定碳价、工业领域的新能源使用比重和指导高效使用能源等方面的措施。

对于中国近来大力治理雾霾,她表示,欧方愿与中方分享治理雾霾的经验成果。

她说,在减少排放方面,欧盟主要致力于运用可再生能源和提高能源使用效率,这样做不但能减少空气污染,还有助于经济增长。

据她介绍,在1999年至2008年间,积极采用清洁环保技术的绿色产业平均每年为欧盟创造18万个新增就业岗位。“发展绿色产业符合欧洲的长远经济利益,相信绿色产业也会让中国受益,促进新增大量就业岗位”。

赫泽高表示,在生产中运用减排技术,在生活中实践智能城市理念,让每户家庭支付更少的能耗账单,这些行动将证明实现绿色增长不仅仅是美好愿景。(记者 闫磊/新华网)

上一篇: 为发展中国家送盏“长明灯”

下一篇: 联合国:控制全球气候变暖刻不容缓
Share This Post On